跳到主要內容區

沿革與現況

  1. 本校於公元2000年創設,以「至誠、卓越、自由、豪邁」為校訓,並以「奠定邏輯思考與推理能力、配合趨勢化的通識教育、產學合作化的專業課程、溫馨人性化的校園環境、寬宏全球化的國際視野」為校務推動之核心價值。教職員生堅忍踏實的自我提昇,辦學績效顯著。公元2006年經教育部核准由管理學院升格為大學。本校位於桃園縣蘆竹鄉,鄰近大台北都會城區,居北區工業重鎮,地理位置適中。因此本校秉持掌握趨勢、務實發展、維新進步之精神,以培育符合全球化及亞太營運中心之人力資源為宗旨,期許成為國內最具國際化的一流大學。
  2. 開南大學會計學系即秉持著學校的核心價值,創設於公元2000(民國89),成立宗旨在於培育社會及企業亟需的會審專業人才,並以「理論、實務、證照、就業」平衡的課程規劃,期望由理論與實務之課程,以因應企業環境改變之挑戰。大學部畢業學生授予商學士學位;著重建立學生對會計審計與資訊科技之學習能力,通過管理方法與技能掌握會審技能,發展整合性會審之專業能力。95學年度並成立碩士班,來提升本系研究能量與素質,並確認會計教育之新價值、新服務、新能力及新的專業課題,進而強化本系發展「會審」專業能力的特色(碩士班於104學年度暫時停止招生)。本系自89年成立以來,一直隨著開南大學的發展而逐步成長中,至目前107學年度日間大學部學生113人、進修部大學生18人,合計學生131人,專任教師10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