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技考試證照

記帳士

記帳士就是一張合法、專業可以幫人報稅及從事會計工作的證明。就像是醫師、律師、會計師一樣,記帳士就是國家認可你可以做相關工作的證明。

記帳士執照可應用的職務範圍很廣,囊括了會計及稅務。可獨立開設或加入大型記帳士事務所、論件計酬。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國文(作文60%、測驗40%) - 選擇 + 申論

專業科目:會計學概要        - 選擇 + 申論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 選擇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 選擇

     租稅申報實務       - 申論

及格標準

◎ 總成績滿60分及格。

◎ 普通科目成績以國文成績乘以10%計算之;

◎ 專業科目成績以各科目成績總和除以科目數再乘以所占剩餘百分比計算之。

◎ 有1科成績為0分或專業科目平均成績未滿50分者,均不予及格。

 資料參考來源:三民教育網(→前往查看更多訊息

 

 

會計師

會計師是會計系必備的專業證照,通過會計師考試除了對個人會計及審計專業的一項肯定,實質工作上也有加值及助益,更重要的是於會計師事務所或一般企業中取得專業證照在個人升遷上也因此獲得加分,若想自行執業或成為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考取會計師便成為必要的程序,且取得CPA的專業證照,三條亮眼的道路可任您選擇。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國文(作文與測驗)

專業科目:中級會計學

     高等會計學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審計學

     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

     稅務法規

【及格標準】

◎ 採科別及格制。國文成績,以達當次考試該科目到考者之平均成績為及格,平均成績之計算,取小數點後二位數,第三位數採四捨五入法進入第二位數。其餘各應試科目之成績,以各滿60分為及格。

◎ 部分科目及格者准予保留3年;其未及格之科目,得於連續3年內繼續補考之,期限屆滿尚有部分科目未及格者,全部科目應重新應試;部分科目及格者,保留期間報名重新應試全部科目,前已及格科目之成績不予採計。

參考來源:三民教育網(→前往查看更多訊息

 

正確考試資訊依考選部公告為準 

 

 

瀏覽數: